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新聞統籌專員發言全文

**********

  以下為新聞統籌專員林瑞麟今日(九月五日)下午在政府總部回答新聞界提問的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記者:朱總理說政府「議而不決、決而不行」,猶豫不決,你有甚麼回應?

新聞統籌專員:我相信昨天朱總理所講的說話,其實是表示對香港經濟前景仍然有信心;內地的經濟繼續發展給香港有新的發展空間。而另一方面,朱總理是呼籲香港社會整體要積極面對、團結地去面對目前的挑戰。

記者:朱總理出口說政府遲疑不決,你覺得是否中央已經對港府失去耐性呢?

新聞統籌專員:其實,中央政府一向對特區政府非常支持,亦對行政長官的表現高度評價。昨天朱總理所講的說話是整體對香港社會呼籲要繼續團結、積極面對挑戰。昨天他又繼續表示對香港經濟前景有信心。我相信香港社會是接收到這信息的。

記者:但港府會不會檢討一下policy,是否有些猶豫不決,令到中央也要開聲呢?

新聞統籌專員:大家其實看到為香港釐定政策一向都是很全面,也很審慎。當需要果斷行動時,我們是會做的 — 九八年入市,這個星期宣布停售居屋,這些都是有目共睹的。但我們重申,我們是會與香港社會各界共同面對香港當前要面對的挑戰,同時聽了朱總理的勸籲,我相信香港各界會明白這個信息。多謝大家。

二○○一年九月五日(星期三)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