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立法會補選總共有三人提名參選

**************

立法會補選(選舉委員會)為期兩周的候選人提名期今日(八月十五日)結束,總共有三位候選人提名,競逐一個立法會議席。

大學教師陳文鴻今日向選舉主任遞交提名表格。

最早遞交提名表格的是何世柱,他是董事總經理兼自由黨成員。昨日報名的是馬逢國,他是執行董事。

補選定在九月十六日(星期日)舉行,選出一位立法會議員。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說,選舉主任將於一兩日內核實所有提名是否有效。

選舉事務處會邀請提名有效的候選人在星期六出席在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的簡介會,選舉主任將會抽籤定出印在選票上面的候選人編號。

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胡國興法官將會在簡介會上,向候選人和助選人員解釋《選舉活動指引》;廉政公署代表則講解《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

有關補選的投票和點票安排方面,發言人說,選舉管理委員會上月發信給選舉委員會委員,徵詢他們的意見。選舉管理委員會建議在點票站旁設立一個投票站,並縮短投票時間,務求點票工作做得更快,並更有效地運用資源。

根據建議,投票站和點票站都設在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投票在早上九時開始,至晚上七時結束。

在今日諮詢期截止時,選舉管理委員會收到二十四份意見書,該會考慮所有意見後,將在本星期六公布決定。

二○○一年八月十五日(星期三)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