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立法會補選八月二日接受候選人提名

****************

政府憲報今日刊登公告,宣布立法會補選(選舉委員會)在下星期四(八月二日)開始接受候選人提名,為期兩個星期,直到八月十五日為止。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說,補選定在九月十六日(星期日)舉行,以選出一位立法會議員,填補吳清輝教授在七月中所辭去的議席空缺。

政府憲報同時刊登公告,宣布委任選舉主任和助理選舉主任,負責處理候選人提名和多項補選事宜。

發言人說:「任何年滿二十一歲的地方選區登記選民,在緊接提名前的三年內通常在香港居住,又是中國公民,並沒有外國居留權,就符合資格參選。」

他說:「候選人必須得到起碼十名選舉委員會委員簽署同意提名,而在遞交提名表格給選舉主任時,必須繳交二萬五千元選舉按金。」

提名表格在灣仔港灣道二十五號海港中心十樓或灣仔愛群道三十二號愛群商業大廈十樓選舉事務處,以及下亞厘畢道中區政府合署東座三樓選舉主任辦事處派發。

候選人必須在八月十五日下午五時前親自到下亞厘畢道中區政府合署東座三樓,把提名表格交給選舉主任。

選舉管理委員會負責監督補選的安排,委員會將會在候選人提名期開始時設立投訴熱線2827 7251,接受市民提出有關可能違反選舉活動指引的投訴。

市民可致電選舉熱線2891 1001查詢有關補選安排的事宜。

二○○一年七月二十七日(星期五)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