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親自創作藏書票 令閱讀更有趣味 (只發中文稿)

***************

  小小的一張藏書票,代表著世界各地不同文化、風俗及歷史背景,有著濃厚的藝術意味;而且在書本中夾上一張自己親手創作的藏書票,定會令閱讀更饒富趣味!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香港中央圖書館與香港藏書票協會合辦的「藏書票講座及示範」,將於本星期日(六月二十四日)下午二時半至四時半,於中央圖書館地下一號活動室舉行,免費入場,額滿即止。

  屆時,講者余元康將講解藏書票的源流歷史,讓市民有更深刻的認識,而即場亦會示範多種藏書票的製作方法、心得及要注意的事項,好讓市民能製作出一套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藏書票。

  此外,市民亦可到中央圖書館七樓展覽廊欣賞「國際藏書票展覽」。是次展覽共展出近二百件作品,均為世界著名藏書票設計者的精心傑作,並以慶祝中央圖書館正式投入服務作為主題,作品極具代表性。展期由即日起至七月三十一日。

  展覽的開放時間與中央圖書館開放時間相同:

星期一、二、四及五        上午十時至晚上九時

星期三              下午一時至晚上九時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

(除了農曆新年年初一至年初三、聖誕日及翌日、新年及耶穌受難日外,其他公眾假期照常開放)

  查詢電話:二九二一 ○五三五。

二○○一年六月十九日(星期二)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