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立法會十五題:房委會和房協均會定期監察屋h的防治白蟻安排

****************************

 

  以下為今日(六月六日)在立法會會議上李鳳英議員的提問及房屋局局長黃星華的書面答覆:

問題: 關於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及香港房屋協會(房協)處理轄下公營房屋(公屋)住宅單位內滋生白蟻的問題,政府可否告知本會,是否知悉房委會及房協:

(一) 在過去三年,每年分別接獲多少宗居民作出的有關投訴;

(二) 有否評估白蟻對單位及公屋居民的財物造成的損害;若有,過去三年的損害詳情為何;及

(三) 現時採取的滅蟻程序的詳情,以及有否定期評估滅蟻工作的成效;若否,原因為何?

答覆:

主席女士:

在過去三年,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和香港房屋協會(房協)轄下租住公屋單位內滋生白蟻的宗數,以及滅蟻和修葺單位的支出表別如下:

 

房委會

(租客人數:2013000)

房協

(租客人數:102700)

 

投訴宗數

滅蟻及修葺支出

投訴宗數

滅蟻及修葺支出

1998

1 338

630,000元

17

13,000元

1999

1 458

790,000元

21

31,000元

2000

1 527

820,000元

15

39,000元

房委會和房協均沒有另行評估單位的受損情況,也沒有收到租戶財物損壞的報告。

房委會或房協接到租戶有關白蟻的投訴後,會安排防治蟲鼠承辦商消滅白蟻。承辦商必須徹底檢查有關單位,消滅所有看到和隱藏的白蟻,以及清除蟻巢。滅蟻後承辦商會提供不多於一年的保證期,以確保滅蟻工作奏效。房委會和房協均會檢視滅蟻工作的成效,並定期監察屋h的防治白蟻安排。

二○○一年六月六日(星期三)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