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漁護署明起銷毀本地農場家禽

**************************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將由明日(五月二十一日)開始,銷毀本地農場的適齡家禽,行動需時兩個星期完成。

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韋徐潔儀今日(五月二十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銷毀家禽行動涉及二百零八個農場,包括雞場、白鴿場和鵪鶉場。

韋徐潔儀解釋有關行動時說:「本地農場的雞隻並沒有任何禽流感病毒感染的跡象,不過既然零售市場已關閉,而這情況會持續三至四個星期,所以需要銷毀本地適齡應市的雞隻、白鴿和鵪鶉。」

她說:「據估計本地農場需銷毀的家禽約有一百零六萬隻,包括八十五萬隻雞、十四萬隻白鴿和七萬隻鵪鶉。」

漁護署會在新界設立三個分區指揮中心,分別位於青山家禽繁殖場、大龍實驗農場和打鼓嶺豬隻繁殖場。

韋徐潔儀說:「署方會動員約三百人參與是項行動,包括二百二十個前線工作人員,以及八十名支援人員和指揮中心的員工。前線工作人員會分成四十四隊,他們會使用二氧化碳來銷毀家禽。」

「所有銷毀的家禽將運往位於稔灣和打鼓嶺的堆填區,我們會確保這些家禽屍體即日送往堆填區棄置。」

另一方面,漁護署在今日上午十一時完成在西區副食品批發市場的銷毀鴨鵝工作,涉及超過六百三十隻鴨和四百八十隻鵝,是次行動是希望銷毀鴨鵝,以便徹底清潔和消毒有關的檔位。

此外,昨日在長沙灣臨時家禽批發市場進行的另一項行動中,約有六萬五千隻家禽被銷毀。

二○○一年五月二十日(星期日)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