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香港中央圖書館開幕節目巡禮

*************

  香港中央圖書館為香港公共圖書館系統的樞紐,除了提供優質圖書借閱及參考服務外,亦會為市民提供多元化文娛節目,包括專題講座、工作坊、研討會及嘉年華會等。

  為慶祝香港中央圖書館正式投入服務,館方特別舉辦一連串活動,包括重點節目「國際藏書票展覽」,為香港中央圖書館揭開光煇的序幕。

  「國際藏書票展覽」由香港中央圖書館及香港藏書票協會合辦,並邀請本地及海外藏書票作家以香港中央圖書館為題,創作藏書票及遞交具代表性作品作為開幕之用。

  由於邀請反應非常熱烈,館方收集到近二百份作品,參予的藏書票作者則遍佈二十五個國家,包括中國、俄羅斯及歐美等國家,個人風格強烈,值得欣賞。

香港中央圖書館的精選節目詳情如下:

日期/時間        項目         地點

─────        ──         ──

五月十七日至七月三十一日 國際藏書票展覽    中央圖書館七樓展覽廊

(與中央圖書館開放時間

 相同)

五月十七日至七月十四日  中國近代文獻特藏展  中央圖書館地下展覽館

(上午十時至下午八時)

五月十七日至七月十日   中國當代雕塑與陶藝展 中央圖書館地下展覽館

(上午十時至下午八時)

五月二十七日(星期日)  藏書票講座及示範  中央圖書館地下活動室1

及六月二十四日(星期日)

(下午二時半至四時半)

香港中央圖書館尚有其他開幕活動,包括新世紀圖書館發展研討會、親子工作坊、創意藝術工作坊、文化講場、導讀講座及其他專題講座等,適合不同年齡及興趣的人士參與,費用全免。

   有關的小冊子可於各間香港公共圖書館索取,詳情亦可參考香港公共圖書館網址http://www.hkpl.gov.hk

   中央圖書館的開放時間如下:

   

   星期一、二、四及五   上午十時至晚上九時

   星期三         下午一時至晚上九時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上午十時至晚上六時

  

   除了農曆年初一至年初三、十二月廿五日及廿六日(聖誕日及翌日)、一月一日及復活節假期外,其他公眾假期均會照常開放。

  

查詢電話:二九二一 ○二八四/二九二一 二六四八。

二○○一年五月十八日(星期五)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