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政府宣布高層官員任命

**********

  政府今日(四月二十五日)宣布以下高層官員調動:

  *  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黃志光將於二零零一年七月三日出任資訊科技署署長,接替本年四月二十六日退休的現任署長劉錦洪。黃志光現時借調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出任副行政總監。

  *  環境食物局副局長蘇啟龍將於二零零一年五月二十八日出任土地註冊處處長,接替本年三月三十日開始放取退休前休假的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高傑博。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王永平在評論上述任命時表示︰「黃志光經驗豐富、有遠見、領導及管理才能有目共睹,定能勝任新職,帶領資訊科技署支援電子政府服務的持續發展,為市民提供更佳服務。至於蘇啟龍,是資深的政務官,具備豐富的公共行政經驗和傑出的領導及管理才能。他出任新職,負責督導土地註冊處的工作發展及整體行政事宜,定能勝任愉快。」

  以下為黃志光及蘇啟龍的簡歷:

黃志光

───

  黃志光現年四十五歲,於一九七九年加入香港政府政務主任職系,一九九八年一月一日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

  黃志光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民政科、前銓贗魽B前市政事務署、前政務總署、前壎芮盓Q科、前文康廣播科及大學及理工教育資助委員會秘書處。他於一九九四至一九九六年擔任副工商司,並於一九九六至一九九九年出任保險業監理專員。他在二零零零年一月起借調往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出任副行政總監至今。他具備處理大型資訊科技項目的經驗,包括為貿易及海關文件處理而設立的電子資料聯通,為保險業就2000年數位問題所作出的準備工作,以及為保險業監理處及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設立新電腦系統。

蘇啟龍

───

  蘇啟龍現年四十二歲,於一九八零年加入香港政府政務主任職系。蘇啟龍於一九九七年一月一日晉升為首長級乙級政務官。

  蘇啟龍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新界市政總署、前社會服務科、前教育統籌科、政務總署、懲教署、前保安科及前工商科。他於一九九三年七月至一九九七年一月出任前總督府副私人秘書,並於一九九七年八月至十月擔任中央政策組統籌主任(施政報告組),以及於一九九七年十月至一九九八年三月擔任財政司司長辦公室財政預算演詞統籌主任。他於一九九八年三月出任規劃環境地政局副局長(環境)。在二零零零年一月一日環境食物局成立時,蘇啟龍出任環境食物局副局長(B)至今。

二○○一年四月二十五日(星期三)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