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資源中心

 

 

東九龍反三合會行動拘捕二十五人

***************

警方採取一項反三合會行動,於今日(三月十一日)正午結束,一共拘捕二十五人,相信成功打擊九龍區一個引誘青少年進行不法活動的黑社會組織。

東九龍總區反三合會行動組總督察袁旭健今日下午舉行的記者會簡述該項名為“流沙行動”時表示,成功拘捕一干人等實有賴警方一次長達六個月的臥底工作。

  

袁旭健說:「一名警務人員去年九月被派往九龍區一間中學喬裝學生。」

袁旭健說:「該名臥底探員被該間中學的黑社會學生引誘加入一個黑社會組織。」

臥底探員搜集的情報顯示該個黑社會組織安排其在學校的成員會參與不法活動,例如售賣盜版光碟和參與黑社會談判會和與敵對組織對峙等。

他說:「他們並參與運送毒品往狂野派。」

經過廣泛調查,東九龍總區反三合會採取行動,昨日(三月十日)凌晨搜查尖沙咀一間的士高,拘捕六名男子,其中包括該黑社會的兩名核心成員。

其中一人身上更搜獲十粒「氯胺酮」及二十粒「忘我」,市值約三千元。

警方同日早上掃蕩該三合會在大角咀嘉善街一個用作儲存及包裝毒品的單位,搜獲十八包「冰」、五十粒「氯胺酮」及八粒「忘我」,並拘捕一男一女。

警方在其餘的掃蕩行動中拘捕另外十七人,行動已於今日中午結束。

被捕的二十四男一女年齡介乎十三歲至三十一歲,其中十一人為中學生,被捕者爛中二十二人獲准以五百至二千元保釋外出。

搜獲的毒品相信是供應九龍區娛樂場所。

續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布第四號

二○○一年三月十一日(星期日)

晚上九時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