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政府就英國外交及聯邦事務部向國會提交的第八份香港報告書所發表的聲明

*********************************

回應傳媒的查詢,政府發言人今日(二月二十八日)說:「我們注意到英國政府對香港的整體情況給予正面評價。香港特區政府堅決貫徹落實《中英聯合聲明》和《基本法》,並切實遵守『一國兩制』的原則」。

發言人說,香港特區政府會繼續實行高度自治和確保香港賴以成功的重要基石穩固不移,包括法治和一個獨立的司法機構、公平競爭的環境、先進的經濟基礎建設,以及一個所有受《基本法》保障的權利和自由都得到尊重的自由開放社會。

「特區居民的基本權利和自由有充份的法律保障。根據《基本法》第39條,《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和《經濟、社會和文化權利的國際公約》適用於香港的有關規定繼續有效。」

就民主發展方面,發言人說,《基本法》已確立循序漸進的原則,由一九九七年起為香港提供十年的時間,鞏固香港政治體制的根基,並且累積經驗,才決定未來發展路向。香港特區須按照《基本法》所列的原則和時間表來辦事。

二○○一年二月二十八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