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實施交通措施進一步改善羅素街交通行人環境

********************

  為減少時代廣場一段羅素街的車輛流量,當局將於二○○一年二月二十七日起實施交通管理措施,包括禁止車輛駛入、設立禁止停車區和交通改道等。此外,該段羅素街亦會於今年稍後時間進行擴闊行人路、鋪設顏色地磚及將部分路面升高等美化工作,讓市民可以享受更佳的行人環境。

  上述減少羅素街車輛流量及街道美化工作的措施,乃時代廣場交通管理計劃的一部分。運輸署自一九九九年四月起推行此計劃,目的是為了改善行人環境。

  由二月二十七日起,除了的士,其他車輛一律禁止在每日中午十二時至午夜十二時之間由勿地臣街轉入羅素街。車輛必須使用波斯富街和霎東街駛往堅拿道東。

  羅素街(接近與勿地臣街交界處)將設立一個禁止所有車輛停車區(每日中午十二時至午夜十二時期間),而霎東街(介乎堅拿道東和勿地臣街的一段)將會設立一個私家車的上落客區,供私家車上落客。

  運輸署發言人表示,羅素街繁忙時間的每小時行人流量約一萬五千人左右,上述措施能夠有效減少該街道的汽車量,減免人車爭路。

  發言人補充說:「這段羅素街,再加上介乎利園山道和波斯富街的另外一段,還有啟超道、利園山道和渣甸坊這些已納入銅鑼灣行人專用區計劃的街道,市民便可在銅鑼灣其中一個最繁忙的地帶來往自如。」

  「據我們觀察所得,交通管理措施和行人專用區計劃在改善交通和行人環境上都起了積極的作用。」

  「我們會繼續監察交通管理措施的實施情況,並隨時作進一步調整。」

二○○一年二月二十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