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興建T7公路配合馬鞍山交通需求

***************

  拓展署署長黃鴻堅先生今日(二月十六日)與中國港灣建設(集團)總公司代表簽署一份總值十三億八千六百萬元的工程合約,興建馬鞍山T7公路工程,以應付新巿鎮不斷發展所帶來的交通需求。

  工程包括建造一條長3.2公里,由琣wh至樟木頭村的雙線雙程行車的主幹路,當中包括1.2公里的橋樑。在西端,幹線將連接琣wh附近的馬鞍山路,而在東端,幹線會接駁樟木頭村前的西沙路。

  馬鞍山新市鎮的人口預計屆二○○六年時將會達至二十萬五千。T7公路在設計上繞過繁忙的馬鞍山巿中心區,將可紓緩巿中心區內道路的交通擠塞。當T7公路建成後,預計在二○○六年由大水坑至樟木頭村在繁忙時間所需的行車時間會由二十分鐘縮短至五分鐘。

  此外,亦會將沿主幹路進行大規模的噪音緩解工程,包括設置長2,360米的半開放式隔音屏障,以及長1,675米的懸臂式隔音屏障。在施工期間,將實施嚴謹的環境監測及審核計劃,以確保所需的緩解措施得以落實。

  工程預計需時三年完成。

二○○一年二月十六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