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香港與加拿大簽訂電影及電視聯合製作諒解備忘錄

**********************

香港與加拿大今日(二月十六日)簽訂一份新的電影及電視聯合製作諒解備忘錄,以促使香港和加拿大的製作人集中資源,聯合製作高質素的電影和電視節目,及讓製作人可受惠於兩地政府為業界提供的支援計劃。

今日的簽署儀式於禮賓府舉行,由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董建華及加拿大總理克雷蒂安出席見證。資訊科技及廣播局局長尤曾家麗與加拿大國際貿易部長皮埃爾.佩蒂格魯(Mr Pierre Pettigrew)分別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和加拿大簽署諒解備忘錄。

備忘錄促使香港和加拿大的電影和電視節目製作人匯聚他們在創作、技術和財政方面的資源,聯合製作高質素的電影和電視節目。資訊科技及廣播局發言人表示:「根據這份備忘錄進行的聯合製作將獲視為本地製作,並可不受限制地進入加拿大市場。備忘錄亦有助香港和加拿大在文化及經濟交流方面的發展。」

備忘錄列明聯合製作計劃必須符合的一些具體要求,例如:聯合製作人在財務和技術方面所須作出的貢獻,進行製作的地點,以及製作人員的國籍等。發言人續稱:「首份備忘錄於一九九一年六月簽訂,今日簽署的新備忘錄將取代一九九一年的備忘錄,以更新部份條款,並在申請成為香港與加拿大聯合製作的資格方面引入更大彈性。」

自一九九一年簽訂備忘錄以來,共批准了兩部電影和三部動畫系列成為聯合製作,總製作預算費約為九千六百萬港元,這包括兩個於二○○○年遞交的申請。

二○○一年二月十六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