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行政長官會見台北市長

**********

行政長官董建華今日(二月十三日)在香港禮賓府會見了台北市長馬英九和他的訪問團,就香港和台北的城市發展交流意見。

董建華向馬市長表示,香港城市近年急劇發展,面貌改變得很快,但我們仍需繼續努力改善有些舊區的環境。未來二十年,政府將推行二百多個改善項目,這些項目會提升市民的生活環境和質素。

行政長官和馬市長也就環保工作包括污水處理和廢物回收交換意見。他表示特區政府與廣東省政府決心加強合作,改善區內空氣,貫徹可持續發展原則。

行政長官向馬市長介紹香港回歸以後的情況。董建華表示:「自回歸以來,『一國兩制』在香港成功落實,外來資金繼續流入香港,移民外國的香港居民回流,跨國公司駐港的地區總部和辦事處,從1999年底的2,500間增加到二零零零年底的3,000間。這都顯示香港市民和國際社會對香港『一國兩制』的肯定和信心。」

展望長遠經濟發展,董建華表示在國內加入世貿以後,香港的商機將大為增加,香港和珠江三角洲的關係會更為密切。董建華表示希望在國家開放的環境下,香港和台灣的經貿關係能進一步增強。

圖片:行政長官董建華在香港禮賓府與到訪的台北市市長馬英九會面。

二○○一年二月十三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