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立法會八題:各類型設計的公共租住樓宇

******************

  以下為今日(一月十日)在立法會會議上何俊仁議員的提問及署理房屋局局長鍾麗幗的書面答覆:

問題:關於香港房屋委員會及香港房屋協會興建的各類型設計的租住樓宇,政府可否告知本會:

(一) 每類型樓宇中最先及最後落成的樓宇的年份,及最大及最小的單位的實用面積;及

(二) 現時採用和諧式或康和式設計的屋h的名稱為何,以及每個屋h的入伙日期、樓宇數目及單位總數?

答覆:

主席:

(一) 截至二○○○年九月,由香港房屋委員會興建的租住公屋樓宇按照其設計類型分項的資料,包括其最先和最後落成的年份,以及最大和最小的單位實用面積,表列於附件甲

  香港房屋協會興建的租住屋h,並無特別的單位類型。截至二○○○年九月,由香港房屋協會興建的租住屋h按照其屋h名稱,包括其最先和最後落成的年份,以及最大和最小的單位實用面積,表列於附件乙

(二) 和諧式或康和式屋h是由香港房屋委員會興建的,香港房屋協會並無這些類型的屋h。截至二○○○年九月,和諧式租住公屋,包括其入伙日期,以及樓宇和單位數目,表列於附件丙。康和式樓宇以往只用於居者有其屋計劃,但自二○○○年九月以來,一些康和式樓宇已轉作租住用途,它們分別為富泰h(七座樓宇共二千二百四十個單位)和逸東h(十座樓宇共三千二百個單位),預計大約在二○○一年四月入伙。

二○○一年一月十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