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運輸署放寬更多路段的車速限制

**************

  運輸署會在未來數日調整六條道路的車速限制,由每小時最高五十公里提高至每小時七十公里。同時,有關嚴重超速駕駛的新罰則亦會由二○○一年一月一日起生效。

  該署發言人說:「這些是政府致力不斷加強道路安全和打擊超速駕駛的措施之一。」

  在放寬道路車速限制方面,葵涌青山公路(大窩交匯處至業成街一段)和荃灣海安路(麗順路至海興路一段)的車速限制由二○○○年十二月二十九日上午十時起放寬。

  而大埔汀角路(南運道至大貴街一段)和完善路(大埔太和路至汀角路一段)、沙田大涌橋路(沙角街至安麗街一段),以及將軍澳寶康路(寶琳北路至唐明街一段)的車速限制,則於二○○一年一月一日上午十時起調整。

  發言人說:「運輸署會從道路安全及交通工程的角度,不時檢討路段的車速限制,確保現行的時速切合實際環境。」

  「此外,我們亦已豎設更多的交通標誌和髹上道路標記,提醒駕駛人士車速限制的轉變。」

  「不過,鑑於超速仍然是交通意外的主要成因,而嚴重超速駕駛對其他道路使用者構成極大的危險,因此,政府由二○○一年一月一日起提高嚴重超速駕駛的刑罰,以加強阻嚇作用。」

  有關嚴重超速駕駛的新罰則詳情如下:

違例事項             定額罰款     違例駕駛記分

----             ----     ------

比速度限制高出逾每小時30公里  $600      5
但不多於每小時45公里    (修訂前為$450)

比速度限制高出逾每小時45公里  $1000     10
               (修訂前為$450)  (修訂前為8)

  發言人籲請駕駛人士遵守車速限制,小心駕駛。

二○○○年十二月二十八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