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蕭邦國際鋼琴大賽金獎得主李雲迪來港獻技

*******************

  本年十月份於波蘭華沙舉行的「第十四屆蕭邦國際鋼琴大賽」中,中國的「鋼琴奇才」李雲迪,以令人信服及無懈可擊的演奏技術,擊敗來自全球的頂尖鋼琴手勇奪金獎,成為該項比賽有史以來最年輕的金獎得主和首位獲金獎的中國人,震驚整個樂壇。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為讓本港觀眾能分享這份榮耀,特別與公益金合作邀請李雲迪來港,於明年一月七日(星期日)晚上七時三十分,假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演出一場,由於機會難逢,欲一睹李氏精湛琴藝的觀眾請及早購票。部份門票將預售予公益金作慈善籌款用途。

  在這個全蕭邦曲目的演奏會中,李雲迪將以其具獨特的個人風格及技術,演繹多首經典作品,包括《C小調夜曲,作品四十八,第一首》、《降B小調第二諧謔曲,作品三十一》、《F小調第四敘事曲,作品五十二》、《平順的行板及大波蘭舞曲,作品二十二》、《四首馬祖卡舞曲,作品三十三》及《B小調第三奏鳴曲,作品五十八》。

  李雲迪以他與生俱來的音樂天份、極富浪漫氣質的情感和訓練有數的結合,鑄成其獨具個性與魅力與感染力的音樂演奏,贏得由國際一流鋼琴家組成的評審團及評論的一致讚賞:「他証實了自己是在掌握蕭邦演奏風格上最完美並且最富有詩意的鋼琴家。」「他具有非同一般的音樂天才,他的演奏體現出最優雅的聲音和最完美的技術。」「他幾乎完美地掌握了各種音樂因素的平衡......是一個稱職的繼承人。」

  於深圳藝術學校就讀的李雲迪現年十八歲,其對音樂敏感的天性早已表露無遺。最初學習手風琴,七歲起轉學鋼琴,兩年後隨著名鋼琴教育家但昭義教授,從此接受嚴格的專業訓練。一九九四年以第一名成績考入四川音樂學院附中,開始從事鋼琴專業的正規學習,並在國際及國內鋼琴比賽中嶄露頭角,連連獲獎,其中包括北京「華普杯」全國少兒鋼琴大賽第一名(九四年)、美國史達拉汶斯基青少年國際鋼琴比賽第三名(九五年)、香港第十屆鋼琴公開賽公開組第三名(九六年)、荷蘭李斯特國際鋼琴比賽(成人)第三名(九九年)、美國真娜•巴侯雅青少年藝術家國際鋼琴比賽第一名(九九年),以及最近的蕭邦國際鋼琴大賽金獎。

  「李雲迪鋼琴演奏會」的門票分二百二十、一百六十及一百元三種,於十二月七日起在各城市電腦售票處公開發售,設高齡、殘疾人士及全日制學生半價,「香港文化中心之友」九折優惠。

  節目查詢,請致電二七三四 二九三五,票務查詢及留座電話:二七三四 九○○九。

二○○○年十一月三十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