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政府完成大圍第一期收地行動

*************

  地政總署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完成在沙田大圍青龍水上樂園的第一期收地工作,以便興建東鐵支線大圍至馬鞍山段(馬鐵)。在該處的收地行動共分兩期。

  今日的行動中,一幅面積一千九百五十平方米用作停車場及儲物用途的土地復歸政府。

  該署發言人表示,青龍水上樂園在上址的短期租約在行政會議授權興建新鐵路後已經終止。

  較早前,承租人曾要求延期清拆。經過沙田區議員斡旋後,承租人最後同意把上址分兩期交回政府。

  發言人說︰「政府考慮到把第二期清拆日期延至明年二月一日,亦不會影響馬鐵在二○○四年通車的目標,因此同意在上述日期進行第二期清拆。」

  在該地點共有一點九二八公頃土地要歸還政府。

  他指出該短期租約的承租人和他在水上樂園的特許營辦商已簽署承諾書,在今日和明年二月一日分期交還土地。

  政府採納靈活的原則,把原定在十月二十三日動工的馬鐵工程押後。

二○○○年十一月二十七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