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政府簽訂綜合電話查詢中心合約

*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與電訊盈科轄下的電訊業務單位 — 香港電訊CSL有限公司(香港電訊)今日(十一月十六日)簽訂一份價值4,800萬元的合約,以委託香港電訊為政府首個綜合電話查詢中心提供所需的系統和服務。

  合約由政府物料供應處處長薛明及香港電訊市務及營銷總裁李子尚簽署。

  本年四月,立法會財務委員會通過撥款設立一個跨部門的綜合電話查詢中心。該中心會為市民提供一站式的電話查詢服務,處理有關環境和清潔問題的查詢和投訴。目前涉及這方面工作的部門不下十六個。

  目前,政府個別部門都會提供電話查詢服務,所設立的「熱線」和「查詢號碼」數以百計。接聽這些查詢電話的工作,大多由部門職員兼任。電話查詢服務最為人詬病的,是電話不易接通和電話錯誤轉駁。不少擬撥電查詢的市民往往分不清各個政府部門的職責,要查知正確的電話號碼亦不容易。

  綜合電話查詢中心會提供一站式電話服務,處理市民的查詢和投訴。設立查詢中心,是為了提供更快捷、有效和簡便的服務,以取代數量繁多的電話熱線。

  查詢中心將由曾受訓的人員接聽市民的電話。這些人員在最新科技的協助下,將可即時在電話處理市民的查詢,並安排跟進工作。這種一站式查詢服務不但可以避免工作上的重複,而最重要的,是可以保證服務水準。

  綜合電話查詢中心將會在明年年中啟用,政府會分階段進行工序重組工作,中心可在二○○二年全面運作。這項計劃可大大提升在處理市民查詢和投訴的服務質素和效率。長遠來說,政府會把這種運作模式推廣至其他的服務。

二○○○年十一月十六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