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奧運村內升起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旗

* **************

  民政事務局局長林煥光今日(九月十三日)在悉尼奧運村,見証了莊嚴的升旗禮,看著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旗首次在奧運村升起,與香港奧運代表團一同分享箇中的喜悅與興奮。

  當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旗在國歌中升起後,林煥光對傳媒說:「這儀式對我們有特別意義,這是首次香港特別行政區以中國香港的名義參與奧運。」

  林煥光說:「我們衷心祝福及全力支持各參賽運動員,希望他們能在各個項目中充份發揮。」

  典禮上,在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的帶領下,香港奧運代表團獲得奧運選手村負責人Donald McDonald的正式歡迎。

  除了由學生表演歌舞迎接之外,代表團亦獲贈一訊號棒,以示延展友誼。

  出席升旗典禮的其他官員包括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梁世華以及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處華陳真妮。

二○○○年九月十三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