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中國航天科技成就展下周於科學館舉行

*****************

  「中國航天科技成就展」將於下星期二(八月二十二日)至今年十月二十二日在香港科學館舉行,向市民介紹中國的太空發展史和貢獻。

  是次展覽的展品包括一系列與中國運載火箭和人造衛星有關的實物展品和複製品,並會特別介紹中國的最新航天成就--包括長征二號己整流罩和逃逸塔、預作載人的「神舟」號太空船等,以及曾經由神舟號帶上地球軌道的香港特區區旗。

  展覽分為四個展區,分別是神舟號太空船、運載火箭、人造衛星及航天科技的應用,分門別類展出火箭、飛船、衛星等項目的實物或模型逾三十項,另有圖片及展板。

  「中國航天科技成就展」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科學館及香港太空館,以及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合辦,航天科技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和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協辦,香港各界慶祝回歸委員會慈善信託基金和香港賽馬會贊助。

  香港科學館位於尖東科學館道二號,開放時間為星期二至五下午一時至晚上九時,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上午十時至晚上九時,逢星期一休館(十月二日除外)。入場費分四十元(適用於科學館長期展覽及中國航天科技成就展)及十五元(只適用於參觀中國航天科技成就展)兩種,全日制學生、高齡人士及殘疾人士半價優惠。逢星期三科學館長期展覽免費入場,展出中國航天科技成就展的二樓展覽廳則除外。詳情請致電2732 3232查詢,或瀏覽科學館網頁,網址:www.lcsd.gov.hk/hkscm/

二○○○年八月十七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