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零售商加入「正版正貨」行列

*************

自「正版正貨承諾」在一九九八年十一月推行以來,至今已有超過一百一十家零售商參與,公開反對冒牌及翻版貨。

該項承諾由知識產權署聯同香港服務業聯盟、香港總商會、香港零售管理協會與香港唱片商會合辦,目的是鼓勵商界以不賣冒牌及翻版貨為榮。

知識產權署署長謝肅方今日(七月三十日)說:「我們希望在社會上推動以售賣正版貨為優良經營手法的風氣。」

這四個組織一直鼓勵其會員加入正版正貨行列,並分發標貼及卡座,供參與的商戶張貼在店內如櫥窗等當眼處,而消費者亦可憑這些記認,易於識別售賣原裝商標和版權貨品的商店。

謝肅方續說:「憑著這些標記,會員零售商戶得以與不誠實的店鋪有明確區別,藉以爭取消費者的信心及加強其誠實可信的形象。」

「我希望有更多的零售商及連鎖店踴躍支持該承諾,加入這四個組織的行列。」

參加的商戶包括主要的百貨公司、超級市場,以及售賣鐳射唱片、唱片、中草藥、通訊器材、書籍、珠寶、電器、和化妝品的商店。

它們不能夠售賣或經營冒牌及翻版貨,並自律地保護知識產權,並遵從有關組織發出的守則。

謝肅方特別指出,香港總商會最近向參與該承諾的會員發出守則,進一步加強尊重知識產權的意識。守則是承諾在香港杜絕侵犯知識產權的聲明。為推廣是項信息,該組織已將承諾印製成單張,廣發予其會員及商界。

二○○○年七月三十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