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屯門──大澳渡輪航線本月二十二日投入服務

********************

  運輸署將於本月二十二日起引入一條行經屯門、沙螺灣及大澳的新渡輪航線服務。該航線由利達客運有限公司營運,每天都提供服務。

  該航線逢星期一至五每日開出四班次,星期六每日六班次,而星期日及公眾假期則每日開出十班次。屯門至大澳的收費為每人二十八元,屯門至沙螺灣及大澳至沙螺灣的收費分別為二十二元及十五元。

  運輸署發言人說:「運輸署評估了該航線的票價及服務水平,公司的營運和財務狀況,以及乘客需求後決定把為期一年的牌照簽發予該公司。」

  發言人提醒市民,屯門至中環的渡輪航線和行走中環、屯門、沙螺灣及大澳的假日航線將由下星期一(七月十七日)起停止服務。

  「這兩條航線的營辦商信德輪船有限公司因乘客量大幅下降導致經營虧損而提出停辦申請。運輸署在今年四月進行公開招標,但是沒有收到屯門、中環航線的投標書。」

  整體來說,利達客運有限公司將提供比前經營者較佳的服務。和以往的服務相比,新的渡輪服務需要較短的航行時間,新經營者並會提供較密的班次及把服務擴展至每日行駛。

  「運輸署現正考慮把中環、屯門航線重新招標,同時亦已安排好特別巴士服務應付乘客需求。」

  乘客來往屯門、中環可於早上繁忙時段乘搭特別班次962A號巴士(屯門往金鐘)及在傍晚繁忙時段乘搭962P(灣仔往屯門)。

  發言人說:「乘客亦可乘搭過海隧道巴士960(屯門──灣仔碼頭)、961(屯門──灣仔會議展覽中心)或962號(屯門──銅鑼灣),或乘搭接駁巴士前往荃灣及葵芳地鐵站。」

  營辦商將於有關碼頭及渡輪上張貼告示,通知乘客新的渡輪服務及中環、屯門渡輪停航事宜。

  發言人說:「運輸署會密切監察新渡輪的營運情況及中環、屯門渡輪停航後的乘客需求,並在必要時加強其他公共交通服務以配合。」

二○○○年七月十四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