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太空館天象廳節目 實施全新放映時間

*****************

  香港太空館天象廳將於本星期六(七月一日)起實行劃位的新措施,而節目放映時間亦將有所調整。

  現時太空館天象廳放映的節目分為天象節目及全天域電影兩種。天象節目的放映時間將改為每日下午一時三十分、三時五十分及六時十分三場。而全天域電影新的放映時間則為每日下午二時四十分、五時正、七時二十分及八時三十分四場,星期六加映下午十二時二十分一場,星期日及公眾假期加映上午十一時十分及下午十二時二十分兩場。太空館逢星期二休館。

  現正放映的全天域電影為「進化島探秘」,映期至今年十月九日。該片會引領觀眾飛越太平洋,降落到距離南美西岸約一千公里赤道上的加拉帕戈斯群島,探索這個影響英國博物學家達爾文建立「物競天擇」理論至深的奇異世界。

  在四十分鐘長的影片中,觀眾可一睹不少非比尋常,甚至是地球上獨一無二的飛鳥、爬蟲、魚類和植物,例如體型像一架半公噸坦克車、有百多歲壽齡的加拉帕戈斯大龜;達爾文形容為「黑暗中的小精靈」的海洋鬣蜥;腳部呈紅藍色的鰹鳥;形如怪獸、未知名的深海蟹,還有槌頭雙髻鯊、鯨鯊等。面對這些奇特怪趣的異類生物,觀眾大開眼界之餘,自會認同為何達爾文會形容此群島為「穿梭時空的迷失世界」。

  現正公映的天象節目為太空館製作的「太陽之謎」,片長約四十分鐘。內容主要介紹科學家如何透過光譜學來研究太陽的成分,以及太陽表面的各種活動,包括太陽黑子、日珥和日冕,認識太陽活動的周期。此外,還會帶領觀眾認識香港夜間所見的星空,欣賞春夏間出現的星座。該節目映期至今年十一月十三日。

  太空館天象廳票價分港幣三十二元(後座)及二十四元(前座)兩種。殘疾人士、全日制學生及高齡人士可獲半價優惠。門票在太空館票房及城市電腦售票網發售。

  香港太空館位於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十號。如有查詢,請致電二七二一 ○二二六。有關詳情,歡迎瀏覽太空館網頁http://www.lcsd.gov.hk/hkspm/

二○○○年六月二十八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