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警方呼籲市民提防匪徒偽冒警務人員

****************

警方今(四月二十九日)日提醒市民,如遇有人自稱警務人員並要求搜查他們的住所,務須提高警覺。

警方出以上的呼籲是有鑑於今早一名自稱警務人員的男子,據報在太古城一個單位內偷去八千元。

今早十一時許,一名十三歲男童在太古城中心一間百貨公司外被一名自稱警務人員的男子截停。

該名沒有穿著警察制服的男子,聲稱懷疑男童藏有毒品,要求進入及搜查男童位於太古城的住所。

當男子搜查該單位時,裡面只有男童及其六歲的妹妹。

其後,男童的母親返家及發現其睡房有被搜掠痕跡,經點算後,發現其睡房櫃內的八千元現金不翼而飛。

疑犯年約二十多歲,身高約一點七米,瘦身材。當時身穿白色外褸、黑色背心、深色長褲及彩色運動鞋。

市民如目擊事件發生或有關於此案的資料可提供,請致電二八八四 五二五二與筲箕灣分區刑事調查隊聯絡,或二八八四 五二○○向筲箕灣警署舉報。

警方呼籲市民如遇有人自稱警務人員時必須份外小心。

如有懷疑,應要求對方出示委任証及與警方聯絡以確定其身份。

根據簡易程序治罪條例,任何人如假冒公職人員,一經定罪可被判罰款一千元或入獄六個月。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布第三號

二○○○年四月二十九日(星期六)

下午七時五十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