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購買盜版貨品等同幫助罪犯

************

  知識產權署今日(四月三日)展開新一輪的宣傳運動,提醒市民,購買盜版光碟實等同協助罪犯的犯罪活動。

  知識產權署署長謝肅方說:「盜版的利潤是十分豐厚的,邊際利潤較正牌產品高得多。舉例來說,盜版音樂光碟的利潤大約是百分之四百,但正版的產品,則只有百分之十五。公慾H士必須明白,盜版事業為罪犯帶來可觀的收入,而該等收入可用於資助其他形式的罪行。」

  謝肅方說:「海關當局做了很多工夫,有效地打擊售賣盜版貨品,但市民對盜版貨的需求繼續為這項違法事業帶來巨額盈利。問題不是單由海關人員處理便能解決,公慾H士必須齊來杯葛盜版貨品。」

  新一輪打擊盜版的宣傳運動將於今晚在電視台展開,全新攝製的宣傳短片內容講述各界罪犯向市民致謝,感激有關市民透過購買盜版光碟,支持其犯罪活動,從而帶出「咪幫罪犯,咪買盜版」的主題信息。

  謝肅方說︰「是次宣傳計劃是政府耗資一千七百萬元在本港加強推廣保護知識產權的工作之一,除了透過廣告向市民大眾宣傳外,我們亦會向個別行業,如學校、傳媒及商業機構作特別的宣傳。我們即將出版兩本分別為記者和教師而編撰的小冊子,此外並著手為中小型企業編寫有關資料,希望於本年稍後時間出版。」

二○○○年四月三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