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新入職警察學歷提高

*********

愈來愈多學歷優秀的年輕人被香港警隊招聘,為市民提供優質服務,以確保香港繼續是全球最安全的城市之一。

自一九九九年四月一日至本年二月十五日期間,警務處收到一千四百零七份投考督察的申請,其中百分之六十九點九的申請人持有大學學位;一九九八/九九年度的數字只是百分之五十一點六。

投考警員方面,在一九九八/九九年度有百分之四點八的申請者完成預科及以上課程;而自一九九九年四月一日起,所錄得的有關數字已上升至百分之十四點四。

由一九九九年四月一日至本年二月十五日獲正式納入編制的新聘警務人員中,所有督察及百分之三十一點一的警員持有大學學位;而在一九九八/九九財政年度的數字分別是百分之九十五點七和百分之三點五。

為了進一步吸引更多條件優厚的人士投考警察,警務處招募課參加了由即日至二月二十七日(星期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教育及職業博覽

2000。

博覽會舉行期間,警務人員將在場向參觀者介紹多元化的警務工作,以及督察、警員和輔警人員的入職要求。有意求職者更可即場填寫及遞交申請表格。

求職者亦可在位於金鐘政府合署低座一樓和屯門錦華中心商場地下一○三號的警察招募中心辦理申請手續。

市民亦可透過瀏覽招募課網頁http://www.info.gov.hk/police/ career填妥申請表格。如欲獲知招募資料,可致電警察招募熱線二八六六 

零二二二。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布第五號

二○○○年二月二十四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