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全港首個公共屋h「洋紫荊園」

**************

下稿代房屋委員會發放 :

  全港首個位於公共屋h內的「洋紫荊園」,今日(星期六)在東涌富東h誕生。

  見證這個「洋紫荊園」誕生的包括一百多個在東涌就讀的幼稚園學生,他們與主禮嘉賓合力種植了一百株洋紫荊樹苗,為這個座落東涌新市鎮的屋苑,增添了一分翠綠和生機。

  此外,一條洋紫荊教育徑亦正式開幕,這條位於富東h與裕東苑之間的教育徑樹立了展板,介紹洋紫荊花的一些有趣資料,例如洋紫荊花的品種、分佈以及它由一九六五年起成為香港市花的由來。

  主禮嘉賓之一,香港植樹日籌備委員會主席董趙洪娉於開幕禮致辭時說:「我們希望透過舉辦各類型的種植紫荊樹活動,為下一代建設綠化和環保的城市,為遊客提供更多好去處以及增加市民的歸屬感。」她又說:「綠化環境是紫荊節的主題,也是植樹日籌備委員會、種植紫荊樹及紫荊節工作小組和綠的歡欣會的共同目標。」

  另一位主禮嘉賓,房屋委員會主席王b鳴說:「富東h的洋紫荊園只是一個開端。日後全港會有二十多個紫荊公園陸續開幕。在各部門及團體的共同努力下,未來兩、三年間,全港路旁、公園及休憩地點將會有二萬多株不同品種的紫荊樹。」

  王b鳴又說:「房屋署已經確立屋h綠化新指標,為所有新舊屋h廣植樹木。不久將來,每十五戶居民便可享有一棵樹,令生活環境更添生氣。」

  紫荊節是由房屋署及民政事務總署等逾三十個政府部門、非政府團體及商界瓣漼騜魽A作為環保、社區建設及推廣旅遊的重點計劃。

  主持開幕暨植樹典禮的其他嘉賓還有民政事務局局長藍鴻震、房屋署署長苗學禮及民政事務總署署長劉李麗娟。

二○○○年一月二十九日(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