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歲晚清潔大行動

*******

   食物環境壎芵p致力提升香港的壎秅竷迭A為市民提供清潔壎耵漫~住環境。

   一項由食物環境壎芵p舉辦的全港性「歲晚清潔大行動」今日﹝星期日﹞正式展開,主持開展禮的嘉賓有食物環境壎芵p署長劉吳惠蘭、民政事務署署長呂孝端、九龍城區議會主席梁庭及九龍城街市管理諮詢委員會代表陳煥泰。

   是次行動由今日起至二月三日期間分三個階段進行,屆時全港各區均會有意大規模清潔行動。

   

   行動的第一階段為「街市販商歲晚清潔大行動」,旨在加強街市、熟食中心、小販集中地的清潔服務。第二階段的主題則是「家家戶戶歲晚清潔大行動」,對象包括樓宇、街道、小巷及派發傳單的黑點,而第三階段的「齊齊清潔接龍年大行動」會持續進行首兩個階段的工作,以涵蓋全港所有壎芘舊I。

   於大行動舉行期間,署方轄下二十個分區環境壎芨鴩くB會竭盡所能,加強巡查,重點出擊處理各區的壎芘舊I,務求令到壎舠〞p得到改善,保障市民的健康。

    

   以下為他們所作出的服務承諾:

* 加強在全港八十二個街市及六十個熟食中心的巡視工作,對嚴重不合規定的情況,例如對檔位骯髒不潔、有物品阻塞通道、未有將食物覆蓋等情況採取嚴厲的執法行動,鼓勵檔戶清掃本身的檔位,並清除放在檔架頂的物品。

* 在九十個小販認可營業地點/固定攤檔/小販集中地加強潔淨服務,特別是洗街服務,並視乎需要增設垃圾箱。同時會加強掃蕩無牌小販。

* 加強二百一十一個公廁及二十六個公共浴室的潔淨服務,即時進行小型翻新及修葺工程,確保提供的聹G供應器及去除異味裝置操作良好,並備有足夠補充。

* 在二百三十四條街道及一百六十一條小巷的壎芘舊I進行清洗,採取行動清理阻礙物。

* 視察四百零三幢樓宇的公用部分,有需要時會發出妨擾事故通知書或清除垃圾通知書,並會告知樓宇住戶有關臨時廢物收集站的地點,以便適當處理無用的大型家具及物品。

* 開放二百零九個廢物收集站,其中包括八十個臨時設置的廢物收集站方便市民棄置無用的大型家具及物品。

* 與社會褔利署合作,協助有需要的獨居老人清除大件廢物。

* 在公眾地方放置九千二百八十個鼠餌,加強滅鼠及其他除蟲措施。

* 對無牌食店採取突擊巡查,加強拘控行動,以打擊這些無牌食店。

* 加強巡視持牌食店,阻止小型食店在店舖前擺放簍子以存放留有殘餘食物的垃圾,改善壎舠〞p,並就不適當使用公眾地方,採取嚴厲的執法行動。

   有關各區環境壎芨鴩くB的清潔活動詳情,請與該區的環境壎芩`監聯絡:

環境壎芩`監 電話

中區環境壎芩`監何世標 2853 2550

西區環境壎芩`監董燦隆 2853 2500

東區環境壎芩`監周漢明 2563 4538

南區環境壎芩`監高天福 2553 2484

灣仔區環境壎芩`監盧少峰 2879 5740

離島區環境壎芩`監王秉輝 2852 3202

油尖區環境壎芩`監楊錦湖 2302 1295

旺角區環境壎芩`監楊純駒 2381 8690

深水鶧狨藿壎芩`監尹浩球 2748 6966

九龍城區環境壎芩`監李婉女士 2711 5245

黃大仙區環境壎芩`監李奮雄 2997 9000

觀塘區環境壎芩`監高振強 2345 6458

荃灣區環境壎芩`監簡榮耀 2212 9898

葵青區環境壎芩`監羅啟中 2420 2200

北區環境壎芩`監林錦江 2679 2888

大埔區環境壎芩`監戴振城 2654 1153

西貢區環境壎芩`監葉黃佩霞女士 2792 3833

沙田區環境壎芩`監蘇偉然 2634 0123

屯門區環境壎芩`監梁瑞森 2451 3101

元朗區環境壎芩`監葉成棠 2475 4040

二000年一月十六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