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租置計劃第三期將於二月推出

*************

下稿代房屋委員會發放:

  租者置其屋計劃(租置計劃)第三期將於2000年2月推出。第三期六個屋h的住戶將可以優惠售價購買其租住單位,達成置業理想。

  該六個屋h分別是峰華、彩霞、顯徑、太和、富亨及天平h,共有27,415個單位可供出售。房屋委員會居者有其屋小組委員會今天(星期四)通過,所有單位定價均以市值的四五折計算,而在首兩年,更會提供折上折優惠。

  租戶若在2000年12月31日前購買單位,可獲首年全額折上折優惠,售價相等於定價的四折;若租戶在第二年購買單位,可獲次年半額折上折優惠,售價相等於定價的七折。

  房委會發言人說:「今期的售價與租置二期相若,以首年最優惠價計算,99﹪的單位售價低於30萬元。」他補充,大部分家庭在購買單位後,每月房屋開支包括差餉、地租、管理費及按揭還款在內,僅為目前月租的1.3倍至1.9倍不等。

  該六個屋h均已完成周全保養計劃的保養周期,在屋h進行的結構及整體查勘亦顯示各屋h狀況良好。按計劃進行的屋h公用地方保養及改善工程,以及住戶提出有關單位內的維修,預計亦可於出售前完成。

  顯徑、太和及天平h最近已透過「公屋更換水喉計劃」,更換了水喉;而彩霞、富亨及峰華h亦已納入了該計劃,行將更換水喉。有關開支將反映在經調整重置成本內。

  一如租置計劃第一及第二期,房委會將為第三期各屋h設立維修基金,並會以每個單位14,000元計算,注資入基金。預料有關基金將可應付屋h未來十年的主要維修開支。

  居屋小組委員會又通過,於2003年至2004年的18個月內推出租置計劃第六期甲及六期乙,共出售九個屋h。第六期甲包括26,312個單位,分別位於祥華、利東、山景及寶林h;而第六期乙則包括23,451個單位,分別位於長發、富善、朗屏、南昌及翠林h,第六期甲及六期乙將分別於2003年1月及10月推出。

  該九個屋h均在1983至89年間落成,包括了Y型大廈及其他同期的各類型大廈,如長型大廈、相連長型大廈和工字型大廈。自此,所有在1982至1994年間興建的Y型及其他同期的各類型大廈,都已納入租置計劃之內。

  房委會發言人解釋說:「由於房委會承諾在十內年,每年為最少25,000租戶提供購買所租住單位的機會,而在租置計劃第五期之後,只餘下少於五萬個相同種類及樓齡的單位,所以決定分為一期半推出所有餘下的單位。」

二○○○年一月六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