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兩市局文物時間囊今起封存二十年

***************

下稿代臨時區域市政局發。

  臨時區域市政局(臨區局)及臨時市政局(臨市局)「文物時間囊」今日(星期日)在荔枝角公園封存至二十年後開啟,作為兩個文康市政局千禧慶祝活動之一。

  在兩局轄區交界的荔枝角公園埋下的臨區局及臨市局文物時間囊,預計於二○二○年開啟,堶惘玲癡漰蔔抪s出版的年報、千禧年活動紀念品和議員自選物品,包括臨區局各大會堂及文娛中心今年十二月文娛節目表、臨區局徽號、十二月號「市政新聞」及臨市局領帶等。

  「文物時間囊」安放典禮由臨區局千禧年慶祝活動工作小組召集人鄭詠基、臨市局香港大球場董事局主席張永森太平紳士、區域市政總署署長余黎青萍及市政總署署長劉吳惠蘭主持。

  鄭詠基表示,在兩局轄區交界的荔枝角公園埋下臨區局及臨市局文物時間囊,當中包含的每份物件所蘊藏的心意,正好永誌兩局在市政服務所作出的貢獻。

  他指出,區域市政局於一九八六年成立,為新界及離島居民提供市政服務。過去十四年,區內人口由一百九十萬增至三百二十三萬。期間,局方致力改善環境壎秅帤ㄗ拲d樂、體育及文化服務。他期望未來的市政服務能延續現時的服務傳統,讓市民繼續享有健康及愉快的生活。

  張永森亦表示,市政局過去百多年來的發展,也是香港歷史,特別是百年民生重要的一頁。市政局與香港城市現代化的歷程緊緊相扣,與市民生活融合為一。他相信在二○二○年大家打開時間囊時,仍會認同市政局的工作。

  議員放入「文物時間囊」的物品,還包括基本法、元朗劇院落成通知、臨市局康樂體育活動及設施一覽,以及香港公廁發展圖片等。

一九九九年十二月二十六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