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積金局委任副行政總監

**********

  下稿代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發放:

  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積金局)今日(星期二)宣布副行政總監的任命。

  積金局主席李業廣表示:「行政長官已委任黃志光為積金局的副行政總監。任命由二零零零年一月十日起,為期一年。」

  黃志光本身為政務主任,具二十年工作經驗。他將以實任職級借調往積金局。借調期間的一切開支費用,將由積金局全數付還予政府。所以,積金局副行政總監的聘用條件將不適用於黃志光。

  黃志光現職保險業監理專員兼職業退休計劃註冊處處長。他自一九九九年二月起同時署任積金局行政總監一職。

  李業廣表示,積金局行政總監的招聘工作仍在進行中。待確定了有關任命後,將有正式公布。在這以前,黃志光除了出任副行政總監一職外,將會繼續署任積金局行政總監。

               - - - - - -

  以下為黃志光的簡歷:

  黃志光現年四十四歲。他於一九七九年十一月加入政府政務職系,於一九九八年一月晉升至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

  多年以來,黃志光在政務職系出任多個不同職位。他於一九九四年至一九九六年出任副工商司,並自一九九六年八月起出任保險業監理專員。

一九九九年十二月七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