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高層官員調動公布

********

  政府今日(星期二)宣布以下高層官員調動:

* 現任印務局局長鄧國斌將於二零零零年一月十日出任保險業監理專員,接替借調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的黃志光:及

* 現任民政事務局副局長徐均平將於二零零零年一月二十四日出任印務局局長。

  在評論上述任命時,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林煥光表示:「鄧先生及徐先生在公共行政方面累積豐富經驗。他們曾經負責部門管理方面的工作,又具備領導才能,我相信他們定能勝任新職。」

  以下為有關人員的個人簡歷:

鄧國斌

───

  鄧國斌現年四十八歲。他於一九七四年十月加入政府政務職系,於一九九五年一月晉升至首長級乙級政務官。

  多年以來,鄧國斌曾服務多個政府部門。他近年出任的高層職位包括:區域市政總署副署長(一九九二至一九九五年)、前文康廣播科副文康廣播司(一九九五至一九九七年)及專責環境事務的規劃環境地政局副局長(一九九七至一九九八年)。他自一九九八年三月起出任印務局局長。

徐均平

───

  徐均平現年五十五歲。他於一九六八年七月加入政府任職助理勞工事務主任,於一九七零年一月受聘政務職系,並於一九八九年十二月晉升至首長級乙級政務官。

  徐均平在政務職系曾出任多個不同職位。他出任的高層職位包括:前醫務衛生署副署長(一九八六至一九八九年)、前行政立法兩局非官守議員辦事處副秘書長(一九八九至一九九一年)、前香港政府駐英副專員(一九九二至一九九五年)及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一九九五至一九九八年)。他自一九九九年一月起出任民政事務局副局長。

一九九九年十二月七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