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荃灣新駕駛學院將投入服務

************

  荃灣駕駛學院將於明年二月投入服務,屆時,新界西的居民便有一間新的駕駛學院練習駕駛技術。

  運輸署署長霍文在今日(星期六)的合約簽署儀式上,將這所新駕駛學院的裝修、管理、營運及維修合約批予優質駕駛訓練中心有限公司;學院將設於荃灣運輸綜合大樓多層停車場的九樓和十樓。

  霍文在簽約儀式上表示,它將是全港首間同類型的駕駛學院。

  他說:「除現有戶外駕駛學院和路面駕駛教師的服務外,學院為學習駕駛人士提供多一個選擇。」

  他表示,由於學院大多數的導師為資深的私人駕駛教師,學習駕駛人士可以在指定駕駛學院的環境內,接受較為個人化的私人駕駛教授課程。

  霍文亦指出,荃灣駕駛學院是運輸署首間以管理合約形式招標的指定駕駛學院。

  他說:「雖然駕駛學院規模相對較小,但由於所需的投資較低,我們希望藉此可以鼓勵競爭。」

  這間駕駛學院全面運作後,預計路面的駕駛訓練活動每年可以減少約四萬小時。

  優質駕駛訓練中心有限公司是運輸署的標書評審委員會根據其建議的服務質素,以及投標的金額而甄選出來。

  它是一間新組成的公司,其股東在交通運輸及駕駛訓練方面經驗豐富,而公司大部分的董事/股東均是合資格的私人駕駛教師。

  荃灣駕駛學院佔地五千九百平方米,提供的設施包括課室、行政辦公室、駕駛訓練場地、駕駛考試中心、考生輪候室,以及休息室。在投入服務初期,會有四十五名駕駛導師任教,及三十五輛車輛(包括十二輛私家車及二十三輛輕型貨車)用作駕駛訓練。所有駕駛考試則會繼續由政府職員負責。

  學院將是香港第四間政府指定駕駛學院,其餘三間分別位於黃竹坑、沙田及元朗。

一九九九年十月十六日(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