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職業英語運動

******

  教育統籌局局長王永平今日(星期四)宣布成立職業英語運動督導委員會,向政府提供有關籌劃、組織和推行職業英語運動各方面的意見,令社會人士認識英語的重要性,以及提高本港的職業英語水平。

  督導委員會將聯同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語常會)展開有關工作。語常會已同意撥款六千二百萬元資助上述英語運動。

  王永平說:「為確保香港能夠繼續保持作為國際商業、金融及旅遊中心的競爭力,本港在職人士必須保持良好的英語水平。這項為期一年的運動將於明年一月展開,目的是讓社會人士認識職業英語的重要性,以及認同我們必須保持良好的中英文水平。」

  職業英語運動主要包括撥款五千萬元推行一項英語培訓資助計劃,支持推行在職人士英語訓練課程;協助設立職業英語基準;推動商界及學校合作計劃,以及以社會不同界別為對象的連串宣傳活動。

  縱橫2000集團主席田北辰獲委任為督導委員會主席,其他十位以個人名義獲委任為督導委員會成員的人士如下:

  陳裕光,大家樂集團有限公司集團主席

  周永健,香港律師會會長

  劉世榮,利豐有限公司常務董事

  駱Y文,英國文化協會總監

  馬畋,香港美國商會會長

  伍淑賢,養言堂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蘇諾華,馬莎有限公司業務董事

  戴澤棠,國際商業機器中國香港有限公司總經理

  朱民康,凱悅國際酒店集團亞太區首席副總裁

  翁以登博士,香港總商會總裁

  教育統籌局副局長楊立門將擔任督導委員會當然委員。

  督導委員會將於十月舉行首次會議,討論籌劃及推行這項運動的詳情。此外,教育統籌局及語常會已為這項運動展開初步籌備工作。

  語常會成員在今日會議上非常支持這項活動,並通過由語文基金撥款一千二百萬元,資助推行這項運動各項目。

  此外,語常會亦同意由語文基金撥款五千萬元,為該運動推行一項英語培訓資助計劃,支持在職人士接受英語訓練。語常會亦已成立一個專責小組,制定該資助計劃及職業英語基準的細節。

  王永平說:「我非常感謝語常會成員支持這項運動,致力提高本港的英語水平,尤其是在職業英語方面。」

  「同時,我亦感謝督導委員會的主席及各位成員,肩負這項非常重要及有意義的工作。我深信這項運動能令社會人士更清楚認識職業英語的重要性。」

他補充說︰「我們期望商界、專業界別及社會各界能全力支持和參與這項運動。」

一九九九年九月九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