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運輸署與坪洲代表舉行會議

************

  運輸署官員今(星期五)晚與坪洲鄉事委員會及坪洲渡輪關注團體代表舉行會議。

  會上,坪洲代表把收集到的一批簽名遞交給運輸署,要求終止油w地小輪的營運牌照。

  對於終止油w地小輪牌照的要求,運輸署官員表示,該署已了解居民的觀點。該署會透過監察及收集乘客的意見以評估小輪公司的服務表現。

  運輸署一直,且會繼續藉蚑晙d小輪的各項服務,例如班次及船程時間是否符合時間表規定等,檢討小輪的運作表現。此外,運輸署亦將展開一項乘客意見調查,收集他們對小輪服務水準的意見。

  運輸署官員說,該署會向離島臨時區議員、坪洲鄉事委員會及關注團體匯報有關是次調查的進展。由於調查細節尚在草擬中,預計有關詳情將於九月底或十月時確定。

  坪洲代表在會議中就如何改善坪洲渡輪服務提出很多有建設性的意見。運輸署官員表示會與小輪公司立即跟進有關營運方面的問題,包括航程時間、提供加班服務及容許靈活使用假日來回船票乘搭不同船種。至於更換船種、回復舊時間表及調低假日的船費等事項,運輸署則會在檢討坪洲渡輪服務未來發展時再作進一步考慮。

一九九九年九月三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