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嶼南路明日局部重開

*********

  路政署發言人今日(星期五)宣布,嶼南路近荔枝園村一段的一條行車線,將於明日(星期六)早上六時重開,供單線雙程行車。

  不過,發言人提醒市民,由於現已懸掛一號戒備訊號,市民請隨時留意電台及電視台廣播有關大嶼山最新的交通運輸安排。

  自八月二十四日該段嶼南路發生山泥傾瀉後,該署已進行緊急斜坡維修工程。

  他說:「我們十分理解市民大眾對臨時封閉該路段一事非常關注,因為嶼南路是往來貝澳和梅窩的主要通道。」

  「為了把對市民的影響減至最低,我們承諾在可行的情況下,盡快重開該路段,並自八月二十四日起進行緊急斜坡維修工程。」

  「不過,八月底的惡劣天氣嚴重阻礙緊急維修工程的進度。」

  「而在八月二十五日及三十日,該斜坡的山泥再次塌下,令我們的工作更為艱巨。」

  發言人補充說,該署工程人員已在天氣及技術上許可的情況下,日以繼夜進行維修工程。

  已完成的斜坡鞏固工程包括:

* 建造一幅三米高及一百二十米長的臨時護土牆;

* 於肇事斜坡堆填約三千公噸的石角,以加強斜坡穩定性;

* 清除斜坡上約三千立方米的浮泥;

* 完成二千平方米的斜坡面噴漿工程;

* 完成斜坡頂集水系統。

  發言人說:「為進一步增加斜坡的安全度,我們會在肇事斜坡安裝泥釘及建造地下疏水管道。」

  「駕駛者經這段嶼南路時,務請小心駕駛。」

  因應嶼南路局部重開,以下現有的臨時交通運輸安排將會取消:

(1) 新大嶼山巴士臨時路線7S號(芝w灣──貝澳)

(2) 梅窩──芝w灣渡輪服務的十班額外班次(這即是說,橫水渡輪服務回復正常班次行走)

(3) 在咸田村以後的一段芝w灣路實施的早上六時至九時行車限制

  此外,曾因山泥傾瀉而暫停服務的新大嶼山巴士2、4、5、7及N1號,將由明日早上六時回復正常服務。同時,新大嶼山巴士1、3、13、A35及N35號將回復以平日路線行走。

  發言人亦指出,由於該段嶼南路只可作單線雙程行車,市民應為行程預留多點時間,以免不必要的延誤。

  欲在周末前往嶼南(包括往寶蓮寺觀賞天壇大佛)的市民,可考慮經東涌前往目的地。

一九九九年九月三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