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紅磡繞道及公主道連接路今日竣工

***************

  耗資十四億元、建築期歷時三載,總長二點五公里的紅磡繞道及公主道連接路,將會在明日(八月三十一日)全面正式通車。

  運輸局局長吳榮奎今日(星期一)在主持紅磡繞道及公主道連接路竣工典禮時表示,建造紅磡繞道及公主道連接路的主要目的,是要為紅磡海底隧道九龍入口附近的交通起分流的作用,將過海與不過海的車輛分隔開,藉以改善隧道口的擠塞問題。

  吳榮奎說:「紅磡海底隧道本身流量極高,平均每天達到十一、二萬車次,所以海底隧道口排滿過海車龍的情況亦屢見不鮮。」

  「在現行的交通安排下,由紅磡及公主道往返尖沙咀及尖沙咀東部的車輛,都必須途經紅磡海底隧道入口的引道。這些駕駛人士不單要忍受塞車之苦,更要與過海的車輛切線爭路,令隧道口的擠塞情況更加惡化。 」

  他說:「有見及此,政府在九零年代初期開始研究對策。經過詳細的設計規劃,紅磡繞道及公主道連接路於九六年初動工。」

  「今天,紅磡繞道及公主道連接路已經順利完成,通車後預料可為海底隧道口、紅磡及尖沙咀區的交通情況帶來長遠改善。」

  「在未來的日子,政府會繼續發展各項交通基建工程,為香港建立更先進、優良的運輸系統,為市民提供更方便、快捷的交通服務。」

  「往後五年,五條鐵路計劃,即是西鐵第一期、地下鐵將軍澳支線、馬鞍山鐵路、東鐵尖沙咀支線和東鐵上水至落馬洲支線將會陸續完成,總投資超過一千二百億港元。」

  吳榮奎說:「我們亦會繼續建設及改善道路網,令道路網與鐵路網相輔相成。例如,我們已經展開吐露港公路南段的擴闊工程。」

  「此外,有多項大型道路工程正在設計階段,包括七號幹線堅尼地城至香港仔段、九號幹線青衣至長沙灣段和長沙灣至沙田段,以及十號幹線元朗至北大嶼山段。在這些工程完成後,我們的運輸系統的覆蓋將會更廣、更全面。」

一九九九年八月三十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