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香港青年交響樂團 今日啟程京滬作音樂交流(只發中文稿)

********************

下稿代臨時市政局發:

  臨時市政局及臨時區域市政局音樂事務處轄下之香港青年交響樂團將於今日(八月十二日)啟程北京及上海作演出交流,以擴闊本港青年樂手的視野,並藉音樂演奏促進國內與香港的文化交流。

  是次「一九九九香港青年交響樂團京滬行」,由臨時市政局議員郭必錚及臨時區域市政局議員陳永華先生擔任聯合領隊,並由著名華裔指揮家葉聰先生擔任客席指揮。

  在此次行程中,樂團將於八月十四日(星期六)及十七日(星期二)晚上七時三十分,分別假北京市的中山公園音樂堂及上海音樂廳舉行音樂會,演奏曲目包括艾爾加的「謎語變奏曲」、韋伯的「F小調第一單簧管協奏曲」、陳永華的「飛渡」及史密搭納的「被出賣的新娘」中的三首舞曲。

  除以上兩場音樂會外,香港青年交響樂團並會在上海東方商廈作戶外演出、探訪北京交響樂團及北京大學,並與當地的中學,如北京市第12中學民族樂團、北京市第101中學金帆交響樂團、上海市天山中學及上海南洋模範中學進行交流音樂會等。

一九九九年八月十二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