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中六收生程序周二開始

**********

  中六收生程序下星期二(八月十日)在香港中學會考成績公布當天展開。

  教育署發言人今日(星期五)表示,中六收生程序協助會考生報讀公營學校的中六課程,並盡量讓他們繼續在原校升讀中六。

  他又說,收生程序同時盡量善用政府資助的中六學位,並減少學生在尋找學位時的焦慮。

  本年度可供申請的公營中學中六學額約二萬四千個。教育署期望所有學校在取錄中六學生時,能嚴格遵從中六收生程序。

  在同一次香港中學會考中成績最佳六科的總積點不少於十四點的會考生應在八月十日上午(第一階段)向原校或其聯繫學校申請入讀中六,或於八月十日下午及八月十一日(第二階段)向其他學校申請學位。

  具有升讀高級程度課程的最低入學成績的學生,應於八月十二日上午(第三階段)向原校或其聯繫學校申請,或於八月十二日下午及八月十三日(第四階段)向其他學校申請。

  於下列學校就讀的學生應向原校查詢聯繫學校的資料:

* 沒有開辦中六班級的學校

* 只開設一組中六班的學校

* 私立學校

* 夜校

  在第一及第三階段獲取錄的學生,應在申請當日辦理註冊手續。而在第二及第四階段,有些學校會在學生進行面試後的半小時內,把申請結果通知個別申請人,並隨即為取錄的學生辦理註冊手續。其他學校則會先接受學生申請,然後一併考慮所有申請,並分別在八月十一日及八月十三日下午二時三十分公布有關階段取錄的所有學生名單。獲取錄的學生須選定一間學校,在當日下午四時三十分前辦理註冊手續。

  學生可向學校及教育署分區辦事處,查詢學校採用何種方式取錄學生。學生亦透過互聯網教育署網頁(http://www.info.gov.hk/ed)獲得這些資料。

  在第四階段結束後,具升讀高級程度課程的最低入學成績但尚未獲中六學額的應屆會考生,可於八月十四日(第五階段)下午三時三十分前,到下列其中一間中六統一派位中心申請中央統一派位:

九龍區

───

九龍工業學校

深水鶞屭F灣道三三二號至三三四號

何文田官立中學

何文田巴富街八號

觀塘功樂官立中學

觀塘功樂道九十號

香港區

───

鄧肇堅維多利亞官立中學

灣仔愛群道五號

新界區

───

新界鄉議局大埔區中學

大埔大元h

沙田官立中學

沙田文禮路十一至十七號

荃灣官立中學

荃灣海壩街七十號

新界鄉議局元朗區中學

元朗教育路一二三號

  中央統一派位結果會在八月十九日(星期四)上午九時起在上述中心及教育署各分區辦事處張貼,獲派位的學生須於當日下午一時前到達所派的學校辦理註冊手續。

  教育署發言人呼籲學生向原就讀學校的教師和就業輔導主任,諮詢選擇學校及組別的意見。

  香港中學會考考生的成績通知書上附有一張有齒孔的中六入學取錄紙,當學生正式接受中六學額時,學校便會撕下及保留中六入學取錄紙存案。

  發言人說:「學生在接受學額前必須審慎考慮,因為學校不會取錄沒有中六入學取錄紙的學生。」

  有關中六收生程序的資料單張及簡表,已於本年二月派發給各會考生。市民亦可在教育署各分區辦事處、民政事務處諮詢服務中心及在互聯網教育署網頁(http:\\www.info.gov.hk\ed)獲取該資料單張及簡表。

  由八月十日至九月底,學生可透過教育署二十四小時自動電話查詢系統聽取有關中六收生程序各階段的資料,電話:二八九一 零零八八。

  為方便學生在收生程序中申請中六學額,教育署本年安排了多種發布中六學額空缺資料的途徑,包括:

* 將貼資料:學校及教育署各分區辦事處於八月十日下午二時、八月十一日上午九時、八月十二日下午二時及八月十三日上午九時,將貼一份中六學額空缺的資料。

* 互聯網頁:中六學額空缺資料可在下列互聯網網頁中瀏覽,網址為:

  http://www.ctinets.com/edus6.html

  http://www.ctimail.com/edus6.html

  http://www.igsd.gov.hk

* 電話交互式話音回應熱線:學生可利用電話交互式話音回應熱線,(電話:三零零九 九三三三),輸入學校代號,收聽學校的空缺情況。

* 傳呼機服務:透過傳呼機發放空缺資料。租用傳呼機完全屬自願性質。

* 公用電腦:學生亦可利用設於各公立圖書館、民政事務處、社區中心及社區會堂內的電腦查閱互聯網上的中六學位空缺資料。市民可於互聯網網頁(http://www.igsd.gov.hk及http://www.info.gov.hk/itbb/index.htm)查閱可供市民使用的電腦的所在地點。

  發言人表示,教育署會繼續透過報章公布在八月十一日第二階段及八月十三日第四階段,仍有中六學額空缺的學校名單,方便學生在這兩階段向其他學校申請學位。

  他說:「學生可自由選擇上述多種方法獲取中六學額空缺的資料。」

  參加本年中六收生程序的大埔區中學在收生程序第二階段,以聯合招生計劃,接受學生申請中六學位。

  聯招中心設於大埔太和路十號迦密聖道中學,方便學生申請大埔區內的學位。在收生程序的第二階段(即八月十日及八月十一日),學生可在大埔太和h太和鄰里社區中心的資料中心,索取報名表及申請手冊。

  教育署會於八月十日至八月十九日設立中央電話熱線,以便學生查詢中六收生程序及處理投訴事宜,電話號碼為二一二六 五二九一,二一二六 五二九三及二一二六 五二九六。

  中央電話熱線的服務時間為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和下午二時至五時,以及星期六上午九時至中午十二時。

  學生亦可與教育署各分區辦事處聯絡,尋求協助。

一九九九年八月六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