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重溫新馬師曾名劇 演出及講座下月舉行(只發中文稿)

******************

下稿代臨時市政局發:

  由臨時市政局主辦,玲瓏粵劇團策劃的《新馬師曾名劇欣賞》,將於下月舉行。

  今次節目內容包括一個講座及兩場演出。講座主題為「如何欣賞新馬師曾先生」,於八月一日(星期日)下午二時三十分在高山劇場會議室舉行,講者包括黎鍵、阮兆輝、鄧美玲,他們將會與參加者一同分享新馬師曾的藝術生涯及對粵劇界的貢獻。講座免費入場,不設劃位,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此外,兩場演出的劇目為《一把存忠劍》及《胡不歸》,均為新馬師曾生前的拿手好戲,由多位紅伶傾力演澤,包括阮兆輝、鄧美玲、廖國森、賽麒麟、任冰兒、溫玉瑜等,讓觀眾在欣賞粵劇之餘,亦能回憶一下新馬師曾當年在舞台上的丰采。

  新馬師曾為廣東順德人,原名鄧永祥,九歲隨細紀學藝,十一歲入一統太平班下四鄉演出,有神童之稱,模仿馬師曾演出,故名新馬師曾。聲腔清越綿長,香港淪陷期間與京劇馬連良、林樹森等藝人交往,吸納京腔及關戲藝術不少,加上吸取小明星南音唱工,創出獨特的粵劇「新馬腔」。他又曾出任多屆香港八和會館會長,並經常參加慈善籌款演出,有「慈善伶王」美譽。卒於一九九七年。

  《一把存忠劍》於八月十三日(星期五),《胡不歸》於八月十四日(星期六),晚上七時三十分在高山劇場劇院上演,票價分為九十元、一百二十元、一百五十元及一百八十元,設有高齡、殘疾人士及全日制學生半價優惠票,現已在各城市電腦售票處公開發售。

  節目查詢請電:二七七○ 二七八五;電話訂票熱線:二七三四 九○○九。

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七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