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行政長官委任行政會議召集人

*************

  行政長官董建華今日(星期二)宣布,委任梁振英為行政會議召集人,任期由一九九九年七月一日。

  現任行政會議召集人鍾士元博士將於一九九九年六月三十日兩年任期屆滿時退休。鍾士元退休後,行政會議的空缺暫時不會填補。

  在作出上述宣布時,董建華衷心感謝鍾博士過去三、四十年來對香港作出的寶貴貢獻,和在過去兩年多來在行政會議上提出許多深思熟慮的意見和建議,幫助特區政府解決了很多重要的問題。

  鍾博士於六十年代開始擔任公職,多年來在推動香港工業方面不遺餘力。他出任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主席時亦建樹良多。他更協助政府成立三間專上學院和醫院管理局。

  董建華說,鍾博士在促進香港順利過渡方面成績顯著。過去幾年,憑茈L多年在行政、立法兩會的工作經驗,他在推進籌備委員會和行政會議的工作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至於由梁振英出任行政會議新的召集人,董建華表示梁振英多年來擔任多項重要的公職,服務範圍包括房屋委員會、土地發展公司、香港工業h,以及香港學術評審局。由過渡期至香港回歸祖國,梁振英積極參與基本法的草工作和實施。作為籌備委員會副主任,他對於香港的順利過渡,功不可沒。

一九九九年六月十五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