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坪洲至中環渡輪服務改善措施

*************

因應坪洲居民的需求,油w地小輪船公司已實施一系列改善措施,並會繼續落實其他改善渡輪服務的措施。

運輸署發言人說:「自今年四月一日起,運輸署一直與油w地小輪緊密聯絡,以引進措施,改善坪洲至中環的渡輪服務。」

經已實施的改善措施包括:

* 由四月七日(即四月第二個工作日)起,在早上八時十分增設坪洲往中環的普通渡輪服務;

* 在四月十六日起改用較大的渡輪行走早上八時十分的加班服務;

* 翻新普通渡輪「民英」號,以改善通風設施、坐位安排、貨物存放安排、洗手間設備、隔音及隔熱設備等;

* 翻新快船「海富」、「海貴」及「海榮」號的船艙。

該四艘已翻新的船隻由六月四日起投入服務。

至於其他計劃中的改善措施有:

* 現時下午四時由中環開出往坪洲的普通渡輪服務,改為下午四時十分開出,以配合學童的需求;

* 繼續翻新其他普通及快速渡輪;

* 今年稍後引入全新的快速船「AQUAN TWO」號行走離島航線(包括坪洲)。這艘船仍在建造中,預計約可在十月投入服務。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在四月二十三日的會議上通過決議,要求運輸署與油w地小輪商討下列事項:

* 回復四月一日前的時間表,並改善船隻的質素;

* 減低快速渡輪服務的收費;

* 回復舊有的假日回程票的制度,而其有效日期應適用於整個假期。

油w地小輪已採取行動,改善船隻質素。運輸署聯同海事處亦會繼續密切監察渡輪服務的質素。

另外,油w地小輪現正研究交通事務委員會的其他要求。待小輪公司的研究一有結果,將會向交通事務委員會及離島臨時區議會匯報。

  發言人說:「現時坪洲渡輪的服務,是經去年年底渡輪服務的招標而得出的。油w地小輪能夠提供整體而言較佳的服務,即能以合理票價提供更頻密的班次(包括普通渡輪服務)。」

  「我們會繼續與油w地小輪緊密聯絡,確保服務質素,並在切實可行的情況下實施改善措施,以迎合乘客需求。」

一九九九年六月六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