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羅湖過境通道延長服務時間

************

     羅湖過境通道在清明節前一天,即一九九九年四月四日(星期日),將會延長服務時間,以配合預期在清明節期間將大幅增加的過境旅客。

     政府發言人今日(星期一)宣布,羅湖過境通道服務時間將由原來的上午六時三十分至下午十一時三十分延長一小時至上午六時至凌晨十二時;但在這個長假期內其餘日子的服務時間將維持不變。

     根據過往的經驗,羅湖過境交通流量在清明節前一天最為繁忙,前往內地的最高紀錄是在去年同日錄得,達二十二萬人次。

     發言人說:「在四月四日延長羅湖過境通道服務的決定是參考過境通道的服務時間剛作出的調整。」

     自一九九八年十月十五日起,羅湖過境通道服務時間,由上午七時至下午十一時延長一小時至上午六時三十分至下午十一時三十分,非貨車類車輛使用落馬洲過境通道的時間也由上午七時至下午九時延長一小時至上午七時至下午十時。

     由今年四月一日起,文錦渡非貨車類車輛的過境服務開放時間,將由原來的上午七時至下午八時延長兩小時至上午七時至下午十時,另外,沙頭角貨車過境服務的開放時間,也將由原來的上午七時至下午六時延長兩小時至上午七時至下午八時。

     入境處將配合人流需求,在清明和復活節假期間,自其他組別調配八十多名職員加強羅湖管制站的服務。同時,警務處將加撥人手,維持秩序及控制人潮。

     九廣鐵路公司乘客可致電九鐵的客務熱線,電話2602 7799(中文)或2688 1882(英文),查詢羅湖過境通道的情況。

     發言人說:「乘客可致電客務熱線獲取預計過境所需時間,再決定是否過境或將行程押後至羅湖過境通道人潮疏導後才起程。」

     為應付往羅湖過境通道乘客在長假期期間大幅增加,九鐵將有可能實施「羅湖配額」制度來控制人潮。

     實施「羅湖配額」期間,前往羅湖的乘客必須在個別車站指定的售票處,排隊輪候羅湖車票;而使用八達通的乘客,亦須按指示排隊輪候,把八達通掃過往羅湖核准機,以便輸入羅湖配額,方可入閘乘車。

     他又說:「有關安排証實可有效地調控羅湖人潮,以配合假期時出入管制站的流量。」

一九九九年三月二十九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