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西貢公路改善工程第三期展開

*************

路政署今日(星期四)委聘前田建設工業株式會社進行介乎南圍與蠔涌間一段西貢公路的道路改善工程。

該工程合約總值一億三千八百九十萬元,為整項西貢公路改善工程計劃的第三期部分。

建議進行的工程項目包括興建兩條行車橋、兩條行人隧道、一個迴旋處、新行車道,以及進行相關的斜坡工程。

路政署發言人在宣布這項改善工程時說:「在南圍的一段西貢公路為一交通意外黑點,路面陡斜,並附有急灣。」

「該工程計劃將提供一條約七百米長的新雙線行車道,令車輛可繞經該交通黑點。」

「待工程完成後,將有助提高駕駛者安全,並可改善南圍及窩美附近的交通情況。」

發言人表示,新建的行車道將會取代現時介乎南圍及蠔涌的一段西貢公路,而該段道路則會在改善工程完成後,作為進出附近村落的通路。

建築工程將於三月三十日展開,在二零零一年年中完成。

一九九九年三月二十五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