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大潭峽懲教所親子中心今開幕

*************

  大潭峽懲教所親子中心今日(星期三)開幕,有助促進年輕犯人更生重返社會。

  親子中心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慷慨捐款三百一十九萬元興建。

  過去多年,該信託基金已捐款超過七百萬元支持犯人的教育及培訓工作,資助懲教機構圖書館購置參考書籍,及在多間懲教所設立多媒體語言學習室和電腦培訓中心,以及成立「在囚人士教育信託基金」。

  親子中心由香港賽馬會慈善及公司事務司游寶榮主持開幕。中心的設立成為該懲教所的一項重要設施。

  該中心是一幢單層建築物,設有多用途活動室,輔導室及戶外場地供舉行不同形式的學童與家長活動。

  促進學童與家長溝通的活動包括有家長參觀、家庭輔導、小組討論及家庭同樂日。

  懲教署發言人說,親子中心可提供設施環境方便學童與家人的溝通,有助更生過程,為重新融入社會作好準備。

  他強調,輔導人員與學童互相了解信賴,學童與家人的溝通及至家人對學童的支持及積極鼓勵,都是學童康復更生的重要元素。

  除主持親子中心開幕,游寶榮並頒發學業證書予三十七名參加不同公開考試的學童。

  她們在考試中,考取五十二個優及良和四十八個合格的成績。

  有關的考試包括有必文學會資格考試、倫敦行業教育學會考試、英國倫敦工商會考試及其他不同考試。

  應考科目有文書處理、簿記和會計及食物和餐飲服務等。

  發言人說,通識教育及職業訓練,在更生過程中至為重要,可以使學童充實自己,以便日後重投社會。

一九九九年三月三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