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官員任命公布

********

  政府今日(星期二)宣布以下各項任命:

* 香港駐華盛頓經濟貿易專員彭贊榮會在一九九九年二月二十二日出任差餉物業估價署署長,接替退休的胡道輝。彭贊榮曾於差餉物業估價署任職超過二十五年,並在一九八九年年底至一九九三年年初這三年期間出任差餉物業估價署副署長;

* 庫務署副署長沈文燾會在一九九九年二月二十二日出任庫務署署長,接替退休的狄樂能。沈文燾自一九七八年起在庫務署任職,至今達二十年;以及

* 陳志堅將於一九九九年三月一日出任政府化驗師,接替退休的戴禮義。陳志堅自一九七六年起在政府化驗所任職,至今達二十二年。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林煥光在評論上述任命時表示,他對彭贊榮、沈文燾及陳志堅充滿信心,相信他們能帶領部門迎接挑戰,應付重任。林煥光說:「他們具備卓越的行政和專業才能。我深信他們定能勝任愉快,帶領部門向前邁進。」

  林煥光並感謝胡道輝、狄樂能及戴禮義多年來盡忠職守,竭誠為市民服務。他們領導有方,對改善部門向市民提供的服務,作出重大貢獻。林煥光祝願他們退休生活愉快。

  以下為六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胡道輝

———

  胡道輝現年五十八歲,於一九六六年一月加入香港政府任職差餉物業估價主任。他在一九七一年十月晉升為高級差餉物業估價主任,一九七四年十二月升為首席差餉物業估價主任,一九七九年一月升為差餉物業估價署助理署長,一九八五年十一月升為差餉物業估價署副署長,並於一九八九年十月晉升為差餉物業估價署署長。胡道輝行將退休,他在政府服務超過三十三年,一向表現出色。

  胡道輝已婚,育有一子一女。

彭贊榮

———

  彭贊榮現年五十二歲,是一名特許測量師。他在一九六七年九月加入政府差餉物業估價署任職三級助理估價員,到一九七九年五月晉升為首席差餉物業估價主任,一九八四年七月升為差餉物業估價署助理署長,並於一九八九年十月擢升為差餉物業估價署副署長。一九九三年五月,彭贊榮獲委任為土地註冊處處長,自一九九六年十一月起出任香港駐華盛頓經濟貿易專員。

  彭贊榮已婚,育有一子。

狄樂能

———

  狄樂能現年五十七歲,於一九八一年十月加入香港政府任職總庫務會計師,一九八八年六月晉升為庫務署助理署長,一九九四年四月升為庫務署副署長,並於一九九七年二月擢升為庫務署署長。狄樂能行將退休,他在政府服務超過十七年,一向表現出色。

  狄樂能已婚,育有兩子。

沈文燾

———

  沈文燾現年四十九歲,在一九七八年十一月加入政府任職庫務會計師。他於一九八四年十月晉升為高級庫務會計師,一九八七年六月升為總庫務會計師,一九九一年七月升為庫務署助理署長,並於一九九五年六月擢升為庫務署副署長。

  沈文燾已婚,育有兩女。

戴禮義

———

  戴禮義現年五十九歲,於一九七三年加入香港政府為化驗師,一九七六年晉升為高級化驗師,一九八三年晉升為助理政府化驗師,一九九六年起出任政府化驗師。戴禮義行將退休,他在政府服務二十五年,一向表現出色。

  戴禮義已婚,育有兩子。

陳志堅

———

  陳志堅現年四十九歲,於一九七六年十二月加入香港政府為化驗師,一九八六年晉升為高級化驗師,一九九六年晉升為他現時擔任的助理政府化驗師。

  陳志堅已婚。

一九九九年二月九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