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官員任命公布

********

  政府今日(星期二)宣布下列高層官員任命﹕

* 現任強制性公積金辦事處處長陳甘美華將於一九九九年二月二曰接替林瑞麟出任律政司政務專員,林瑞麟已正式出任行政長官辦公室新聞統籌專員;及

* 現任保險業監理專員黃志光,除負責現有職務外,由一九九九年二月二曰兼任強制性公積金辦事處處長,並暫時負責執行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行政總監的職務,直至該局正式委任其行政總監為止。

  在評論上述各項任命時,行政長官董建華及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均表示對兩位即將出任新職的官員充滿信心。他們說:「兩位官員皆是資深的政務官,具備豐富的公共行政經驗和傑出的領導及管理才能。我們深信他們兩人定能勝任新職。」

  以下為兩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陳甘美華

————

  陳甘美華於一九七七年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一九九七年一月一日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

  陳甘美華曾任職於多個政策局及部門,包括社會事務科、社會福利署、財政科、區域市政署、前副布政司辦公室、工商科、前銓贗鴗峆e金融科。她於一九九二年七月至一九九四年+二月出任中央政策組副首席顧問,並於一九九四年十二月被委任為保險業監理專員。她於一九九五年九月至一九九六年二月期間擔任副財經事務司,並於一九九六年三月出任強制性公積金辦事處處長。

黃志光

———

  黃志光於一九七九年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一九九八年一月一日晉升至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

  黃志光曾任職於多個政策局及部門,包括前民政科、前銓贗魽B市政總署、元朗政務處、衛生福利科及前文康廣播科。他於一九九二年十一月至一九九四年十月出任前大學及理工教育資助委員會副秘書長,並於一九九四年十月至一九九六年七月擔任副工商司。他於一九九六年八月被委任為保險業監理專員。

一九九九年一月十九曰(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