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將在南丫島和馬灣興建碼頭

**************

  政府將進行兩項建築工程,以便在南丫島提供碼頭停泊街渡。

  一個新碼頭將在鹿洲村約一千九百一十平方米的前濱及海床範圍內興建,以取代現有的碼頭;而現時位於蘆荻灣的碼頭將在蘆荻灣約一千一百平方米的前濱及海床範圍內擴建。

  此外,政府已授權一私人發展商在馬灣東灣仔約六萬一千八百平方米的前濱及海床範圍內透過填海闢拓土地;以及建造一個碼頭供客輪停泊、排水渠口和進行有關工程。該項工程是馬灣島綜合發展計劃的一部分。

  在南丫島進行的工程,定於一九九九年年中展開,於二零零零年年中完成,而馬灣的工程將於稍後展開。

  受以上工程影響的範圍已在憲報的批准公告內載明。

  任何人士如認為他所擁有在該前濱及海床或其上的權益、權利或地役權會受到上述工程的損害性影響,可於一九九九年十二月十八日或以前(就馬灣的工程)及一九九九年十二月二十四日或以前(就南丫島的工程)向地政總署署長遞交補償申索書。

  查閱有關以上工程的公告及圖則,可到統一碼頭道三十八號海港政府大樓二十樓離島民政事務處(只就南丫島的工程)、青山公路一百七十四至二百零八號荃灣地鐵站停車場大廈一樓荃灣民政事務處(只就馬灣的工程)及渣華道三百三十三號北角政府合署二十三樓地政總署測繪處;測繪處並同時接受訂購該圖則。

一九九八年十二月二十四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