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諮會成員訪巴士公司

**********

下稿代交通諮詢委員會發:

  交通諮詢委員會(交諮會)成員今日(星期一)探訪新世界第一巴士服務有限公司(新巴)及城巴有限公司(城巴),了解公共巴士服務的發展情況。

  交諮會成員在新巴管理階層人員陪同下,在柴灣巴士廠參觀清潔巴士及為巴士車身油漆的設備。他們獲悉該廠每日可供二百輛巴士停泊、為三百五十輛巴士加油及為一百七十輛巴士進行清潔工作。

  交諮會成員亦獲悉新巴將於兩年內購置五百輛全新冷氣巴士的計劃,其中二百輛將於今年年底前抵港,餘下的亦會於一九九九年年底前運抵本港。此外,新巴亦會為新車輛裝置八達通系統。

  成員隨後前往城巴位於愛秩序灣的巴士廠,參觀收集硬幣、下載聰明咭資料、清潔巴士及快速加油系統等各項為翌日的巴士服務而作的準備工作。該巴士廠於今年十一月二十五日正式啟用,該處可供五十輛巴士通宵停泊,並設有四十二條坑道供維修巴士之用。

  他們又獲悉城巴預算於今年年底前,為整隊城巴車隊完成裝置八達通系統的工作。

  對於各巴士公司致力改善其設備以期提高運作效率及服務水平,交諮會成員表示滿意,並鼓勵各公司繼續努力確保乘客獲得妥當及有效率的巴士服務。

一九九八年十二月七日(星期一)